2023年9月1日 星期五

2023.09.02 - 112年中區園藝療育高階師資班 - 艾健康

 



🍭🤹🏻‍♀️/09/02🎊🎈
112年中區園藝療育高階師資班
主題:🌱艾健康🪴
🥰對象:特殊團體👨‍👩‍👧‍👦
從進場報到就讓人沉浸淡淡艾草香氣的芬圍裡🤗
一開場,帶領瑜珈伸展活動,藉由呼吸、冥想,來達到身、心、靈放鬆。
😁活動正式上場,課程準備了生活中常見香草植物讓學員實際接觸,開啟五感官,其中有一種香草就是神奇的艾草,引入主題「談情說艾」,介紹艾草的種類與使用典故、日常運用。
😁中場藉由品茶:喝喝艾草茶,練習正念慢飲,感受呼吸、茶水與自己的連結,珍惜每一滴茶水的滋潤。
最精彩的DIY製作艾草條,考量是特殊團體,每組都安排講師近距離示範,即時回饋與協助,鼓勵學員DIY完成自己的艾草條,在放入艾絨與壓實艾絨的動作中進入心流體驗,將「艾健康」、「愛健康」的祝福心意放到艾草條裡,最後每個人完成充滿淡淡香氣的艾草條。
完成後說明艾草條的使用與安全叮嚀,圓滿完成!
🤗這場(艾健康)神草的養生恩物活動,給大家帶來了,如何藉由新鮮的艾草、乾燥的艾草、甚至磨成細緻的艾絨為生活帶來身心靈的保健,現在登革熱疫情的蔓延,點艾草條除了身體上排除除身體的濕氣、養身治病,也能達到驅蚊與祈福的效果。
👏歡迎機關、學校、團體、社區發展協會邀課‼️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