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

2021健康園藝師 Week 7.2 ~Love 以愛之名-情緒勒索~

  在愛的關係裡你如何溝通 ?

你會接受對方任何的要求嗎 ? 這些話似曾相識嗎 ?

好啊,沒關係 ,你可以不要回來啊!”,

你真的很自私,怎麼都只想到你自己?”,

沒想到,我女兒這麼棒,都可以不管自己的媽媽,
只顧自己有沒有吃飽,有沒有玩好,有沒有睡飽,
唉,這就是我養出來的孝順女兒”,

“ 奇怪了,你不是很厲害嗎 ?
我覺得你很厲害,所以我才敢把這件事交給你,
那你不幫我把這件事完成嗎? 我一直以為你會幫我耶 !”

像這樣的以愛之名,
行害之實的情緒勒索出現在你的生活裡嗎?
愛&情到底可不可秤斤論兩 ?
你可以接受單方面情感的付出嗎 ?
遇到喜歡的人你會勇敢告白嗎?
真心的表白就應該被接受嗎?
萬一被拒絕了,是自己不夠好嗎?
危險情人的警訊是什麼?

溝通要先用眼睛觀察對方傳遞的資訊,
耳朵傾聽然後才是嘴吧說
;溝通的技巧是什麼 ?

李老師在課堂上一一解答這些人生重要議題。
當認識了情緒勒索時,在愛的關係裡面,
你是不是清楚自己的立場?
了解自己想要什麼?
將來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?
一個真正有愛的能力的人,為自己的人生負責,
讓自己活得晴朗也讓身邊的人感到溫暖和舒適,
在愛的關係裡雙方是一起成長的.
然而情緒勒索的人帶著負面情緒,
他以愛的名義把大家都拉到陰雨連天的天空下一起淋得渾身濕透。

今天對情緒勒索有了更清楚的認識;
當有人用不好的態度對你,你不需要忍受,不需要被影響。
因為他的情緒是他的責任;而你的情緒,你自己負責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