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

2021.10.22 台大「愛玉體驗課」

 2021/10/22

今天帶領的是很有壓力的大學研究生,吃愛玉大家都有過,但動手搓洗愛玉,卻是一個難得的體驗。56名學生共分12組,設定約10分鐘,學生認真而專注,因為必須在時間內搓洗出愛玉的濃稠才會凝固,在誰也不想輸(失敗)中啟動。

在等待愛玉凝固的期間,加碼了香草茶體驗品嚐,香草茶有檸檬草、馬鞭草、薄荷、迷迭香、百里香、玫瑰、茉莉、桂、紫羅蘭、薰衣草、洋甘菊⋯⋯等。同學輕聞著各種香草,品嚐著最經典的茗茶。

帶著花草香的同時也要解開「愛玉姑娘」的神秘面紗。100分12組都成功,同學個個展笑容,開始了試吃,體驗各種組合原味愛玉峰秘檸檬、加入花草茶有了花草香,再加金桔⋯⋯最後來到大家第一次嚐到咖啡愛玉加乳白的練乳,同學都驚喜美味,也有同拿練乳加原味愛玉也對我大喊超級讚,辛苦就在同學滿足的笑容裡溶化了⋯⋯。

健康園藝,讓後疫情時代得以療癒身心,讓亞健康的人變健康,讓健康的人更健康,把逛醫院的時間拿來逛菜園花園,園藝療癒是一帖無副作用的處方籤。

#台灣園藝福址推廣協會

#實習健康園藝師黃琇鳳

#實習健康園藝師鄭錇婷

#實習健康園藝師鄭麗琴

#實習健康園藝士曾惠玲

#實習健康園藝士葉理蘋

#實習健康園藝士何祖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