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

2023.07.30 - 112年園藝療育高階師資班 - 生命樹-人與植物互動的健康因子

 

2023/07/30 下午
112年園藝療育高階師資班-健康園藝師
課程主題:生命樹-人與植物互動的健康因子
休=人 + 木~人靠著大樹
息=自己的心~回到本心
休息的真義就是人~接近自然~回歸本心,才能真正達到療癒的目的!
走入🌲森林🌲/forest~很自然就讓我們進入了休息的狀態,找到自己與大自然的連結,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生命力和療癒力進入我們的身體和心靈!
老師在生命樹的各個層級介紹中,從最基本的身體促進生理健康,在心理獲得休息和療癒,在愛和歸屬的層級更讓我們找回了~人和自然的連結!還有尊重、喜樂、秩序…. 等等的各個層級都解釋得絲絲入扣!
一般人~剛接觸到植物時若不會照顧,可以上網蒐集資料、嘗試不同的照顧方式….,一直到對照顧植物有概念,這個~其實就是最簡單的~與自然連結的方式!
當其實,不是植物依賴我們!而是我們在依賴著植物!在依賴中感受到被需要、讓我們感受到~自己是重要的、被依賴的,這就是所謂的〝生命樹〞中〝愛與歸屬〞~人和自然的和好!
大自然一直在無言的庇護著我們!想學會如何傾聽大自然的聲音嗎?歡迎報名 #健康園藝師高階班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