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5日 星期六

2023.08.06 - 112年園藝療育高階師資班 - 園藝療癒活動設計與案例

 


2023/08/06 上午
112年園藝療育高階師資班-健康園藝師
課程主題:園藝療癒活動設計與案例
你知道一個看不見的人~如何做植物療育課程的手作活動嗎?
園藝療育的活動設計~首先~就是要同理參與者的身體與心理的障礙來設計教案!
舉例來說,在設計視障朋友的教案時,閉上雙眼,用雙手的觸覺、鼻子的嗅覺、耳朵的聽覺、舌頭的味覺,來感受這個教案設計,才能達到我們園藝療育師以植物為媒介~創造學員五官六感的美好感受!
在手作活動設計的過程中,我們會增加一點小小的困難度,讓學員可以透過我們的陪伴,克服困難有成就感!這一點~反映在人生過程中,有風平浪靜,也有風雨交加的時刻,逆境時~更能學習克服困難~迎難而上!
當參與學員接觸到〝植物〞這個自然界的媒介時,看到自己用心手做的作品,當下的心情當然會覺得開心、高興、又有成就感…!體現生活美學的價值!
大自然🌿透過植物一直在陪伴著我們,想學會以植物為媒介~樂於分享並回饋生命經驗嗎?歡迎報名 #健康園藝師高階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