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

信義社大2021秋季班 ~ 植物栽種與養護

 信義社大2021秋季班-「健康園藝與樂活養生」

~#2 綠手指養成計畫-植物栽種與養護~



今天一開始上課,麗蕙老師就再次解釋,健康園藝的核心,是藉由植物為元素,透過園藝活動的設計,讓參與的人感受到舒壓療癒的效果,達到身心靈平衡。以簡單來說,健康園藝就是藉由「園藝活動的設計」,提升「人」的生活品質及幸福感。

所以老師提醒大家,如果你已經是綠手指,那很棒!就算你是黑手指,也不要太在意,只要能慢慢理解植物成長的五大需求因素,接下來就多嘗試、多觀察,以「輕輕鬆鬆的心情」做為學習植的最大原則,享受植物種植過程的樂趣,那就很完美了…

課程的最後,麗蕙老師以「彩葉草」當作繁殖植物的入門素材,搭配「枝條扦插」的方法,示範如何剪取合適的枝條,插枝的方向及方法、澆水及後續養護等等,之後就看到學員們紛紛拿著剪刀,專注地尋找合適的枝條,填土、插枝…好不熱鬧~最後大家手持作品來張大合照,紀錄努力的結果,也開啟繁殖彩葉草的第一步…..大家加油…期待下一次見面也預祝大家「秋節愉快、闔家平安」。

#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

#信義社大2021秋季班

#健康園藝與樂活養生

#植物栽種與養護

#健康園藝師莊麗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