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2日 星期四

劍潭山環境教育館環教課程_步道踏查,認識步道植物

 劍潭山環境教育館環教課程_步道踏查,認識步道植物

主辦單位: 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主辦、

協辦單位: 亮點生態有限公司





        風和日麗的好天氣,外頭傳來抑揚頓挫的唧唧蟬鳴。突如其來的點子,國卿老師帶領大夥到環教館週圍踏青去。什麼是先驅植物呢?什麼植物又適合成為都市樹木呢?國卿老師不僅引導我們認識植物的世界,還傳授落葉堆肥的小秘訣喔!

        返回教室後,課程進入主題,由慧珊老師介紹劍潭山步道的植物,原來千變萬化的斑葉植物,有著自我保護的作用。為何有姑婆芋的地方就有咬人狗或咬人貓呢?大自然的奧秘,令人想一窺究竟。除此之外,慧珊老師還介紹好多植物,小編彷彿身歷其境。接著麗蕙老師邀請大家一起來玩,最溫醇的綠色飯糰-捧在手掌心的苔球,老師講解完苔球的起源、適合苔球的植物以及如何養護之後,大夥等不及把植物捏一捏、挷一挷,有趣的苔球就形成了。

        最後,麗真老師和惠玲老師與學員互動,有獎徵答及心得分享。「老師,選我、選我」,希望得到老師的欽點,學員聲音此起彼落,好不熱鬧。就在一場歡笑、愉悅的氣氛中,結束今天精彩萬分的課程。

#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

#亮點生態有限公司

#步道踏查認識步道植物

#健康園藝師魏玉娟

#健康園藝師郭慧珊

#健康園藝師莊麗蕙

#健康園藝師曾惠玲

#健康園藝師歐麗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