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

「健康園藝士」培訓工作坊2021-秋季班 植物寶寶的誕生🌱🌱

 「健康園藝士」培訓工作坊2021-秋季班

植物寶寶的誕生🌱🌱




火龍果的小時候,有個別稱叫綠鑽;美葉蘇鐵就是幸運木。其實,植物成長過程的姿態是千變萬化的,你都認出來了嗎🤔?

若想認識植物,學習如何繁殖植物是個好方法,觀察植物從小到大的形態,是既有趣又療癒。但是,繁殖植物好困難哦!「老師,我好努力把種子埋進土裡,為何都沒有成果?」莉莉老師笑著說:「因為你太認真,埋太深了!」🤪原來……繁殖植物有如此深的知識,還得先瞭解植物的各種特性,老師用幽默的教學方式,即使是深奧的學問,突然也豁然開朗。

小編勤做筆記,聽著莉莉老師講解,植物繁殖的播種法、扦插法、分株法、嫁接法、壓條法還有組織培養法,不同特性的植物使用適合的繁殖法,更能事半功倍👍👍。

最後,老師帶領我們使用分株法,同時完成綠精靈合果芋的土耕和礫耕,看著玻璃瓶裡的小景觀,是不是一週的陰霾都一掃而空了呢!😊☺

#台灣園藝福址推廣協會

#張莉莉老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