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9日 星期日

「健康園藝士」培訓工作坊 - 2021秋季班 組合盆栽的組合技巧與栽培🌿

 「健康園藝士」培訓工作坊 - 2021秋季班

組合盆栽的組合技巧與栽培🌿





在荷蘭,組合盆栽稱為「活的花藝・移動的花園」,英語是「Table Garden」。會是什麼樣的盆栽,又是何種配置手法,能將外頭的綠意引入生活,讓日日都有綠生命?

今日,由和藹可親的張滋佳老師來教導大家,如何將各種單盆的植物,組合設計為一件創新的藝術作品。老師說:「要以植物為本出發,尊重植物的個別特性及環境條件的需求,然後將你的想法成為事實,再將事實變成你的作品。」

老師對一花一草特性的敏感掌握,遵循自然法則,用花藝的巧手,不一會兒,迷你小花園已呈現在大家眼前,老師的作品活化了花草的生命,展現其特殊的意境。大家收穫滿滿,接著,開始設計屬於自己的故事小花園🎍。

我的作品是「姐妹情深」,他的是「狼與羊」,一樣的花材,一樣的盆器,經由不同人的創作,顯示出不同的風格,表達內心的萬千世界,這就是組合盆栽的無限魅力。最後,老師將部分同學的作品,稍微做些調整,將原先的小景,擴大成為豐富的自然生態。就這樣,同學經由學習、創造、突破,然後在與植物共處之間,而得到了療癒。💞💞

#張滋佳老師

#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