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4日 星期六

「健康園藝士」培訓工作坊 2021-秋季班 ~植物的特性與生存智慧~

 「健康園藝士」培訓工作坊 2021-秋季班

~植物的特性與生存智慧~



       有人說,植物比我們想的聰明。在人類還沒出現在地球上,植物早有了自己的生存策略,經過長時間不斷的演化,發展至今,種類繁多,形態豐富多變……..。

      張育森教授以精闢幽默的方式,詮釋我們生活中與植物密不可分的生存智慧。

為什麼古人喜歡在送別時,折柳相贈?  又到底要折多長,才能表達自己的心意?

阿里山神木是立體綠化的神話嗎?

無心插柳,柳成陰,是真的嗎?

      樹木是人類的好朋友,是天然的人生導師,植物教了我們,「環境很重要, 調適能力更重要」, 固然天生我才必有用,但是如何發揮更重要,所謂「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,人若精彩,天自安排」,但是也別忘記「禍兮福之所倚,福兮禍之所伏」……,

      正如學員課後分享說的,從來不知道植物的課程可以如此生動有趣。因為,植物帶來的是生命也是智慧,是故事神話亦是真實人生。

#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

#張育森教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