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

「健康園藝士」培訓工作坊 2021-秋季班 常見園藝植物種類認識與解說〜

 「健康園藝士」培訓工作坊 2021-秋季班

常見園藝植物種類認識與解說〜




     老師說,想把植物種成功,首要工作就是好好的認識植物呀。下午我們和熱情的張莉莉老師,一起系統性的進入認識植物的殿堂,聽聽大自然的花花草草,從根、莖、幹、葉、果,各自有什麼特別的個性? 又有什麼類似的地方呢?  所以,從今天起不要再龍眼樹和荔枝樹,儍儍分不清啦﹗😝🤩

   今天上課真是大賺啊! 除了張莉莉老師傳授植物的認識技巧,接著下半場由張育森教授親自帶我們走出教室,現場直接實物認識分辨各類植物。平日常見的變葉木,在大太陽下,葉色多變化,最為吸睛,但是為什麼葉色慢慢又會變回綠色? 我們夏天最喜歡的愛玉,竟然是台灣特有的果實,下次吃檸檬愛玉時,必定會有不一樣的心情。

     現場還有一件台灣特有種―台灣欒樹,又稱為四色樹。這個季節,正是台灣欒樹開始要大展身手的時候,它日看到明亮光彩的台灣欒樹開花,是不是會覺得特別親切呢? 

     張教授幽默風趣的導覽帶領,讓我們無距離的認識了許多植物,它們是不是立刻成為您下回經過必定會親切問候的老朋友呢〜

張莉莉老師#

張育森教授#

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#

收穫滿滿 開心#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