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6日 星期日

2023.08.06 - 112年園藝療育高階師資班 - 園藝療法與情緒治療

 

2023/08/06 下午
112年園藝療育高階師資班-健康園藝師
課程主題:園藝療法與情緒治療
課程中老師提到了綠色照護的概念,其實就是將自然的植物療癒活動帶入生活當中,將喜愛大自然的心♥️~帶入每個人的日常,讓人們能夠在閒暇之餘走入森林🌲🌲🌲,啟動大自然的療癒力!
關於情緒治療方面~你曾因為焦慮一件事情~反覆思索~找不到解方,而產生負面情緒困擾嗎?
要如何不讓焦慮的情緒轉化成憂鬱症呢?
心理學中的〝反芻現象〞是指~當你為了某一件事鑽牛角尖,反覆的想了又想也找不到答案,而造成負面情緒時,這就是所謂的〝反芻〞!如果這樣的情況長此以往,很可能就會從焦慮轉變為憂鬱!當你覺察到自己有這樣的現象時,〝中斷〞〝反芻〞其實是最有幫助的一件事!
要做到中斷〝反芻〞,只要靜下心來,將心思專注在另一件事情上。
要學習將心思專注在另一件事情上,老師教我們從〝正念〞飲食開始學起~
〝正念〞品嘗食物~慢慢的吃,當你的心~專注在舌尖的味覺時,嘴裏嘗到的感受是如此美好,與平時~心有旁騖的飲食經驗真的是天差地別!
你想體驗何謂〝正念〞飲食,專注的知行合一嗎?歡迎報名 #健康園藝師高階班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