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26日 星期六

2023.08.27 - 112年園藝療育高階師資班 - 正念心理學

 

2023/08/27 上午
112年園藝療育高階師資班-健康園藝師
課程主題:正念心理學
一般人講到〝正念〞,都會聯想到~只要是口說好話就是〝正念〞!其實~園藝治療的正向心理學裏頭~要考慮的重點非常多!不只是心態正向而已呦!
說到正念心理學的基本原理~其實就是同理心,又叫做換位思考!同理心源起於〝模仿〞!當你用笑容面對別人時,對方下意識的反應大多會用鏡像的笑容😊回你,這~就是最基本的同理心!
你知道嗎?連兩個月大的嬰兒也會有同理心!當小嬰兒看到媽媽皺眉頭時,也會模仿媽媽的表情開始皺眉頭,所以說〝模仿〞其實是同理心的開始喔!
園藝治療如何跟正念心理有關係呢?植物的味道、陽光的味道,自然空間裏頭空氣的味道,這些與植物和自然環境的互動,幫助我們減輕壓力和緊張的情緒!
我們可以把門窗打開,接觸到外面的陽光、流動的空氣!
我們可以感受到生命裡有那麼美好的一部分,值得我們每個人都被好好對待~
你想要學會用大自然的元素~連結身體的感官、知覺、感受,讓自己或別人培養專注、感恩、樂觀的正向心理嗎?歡迎報名 #健康園藝師高階班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