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

2023.08.20 - 112年園藝療育高階師資班 - 盆栽療癒

 

2023/08/20 上午
112年園藝療育高階師資班-健康園藝師
課程主題:盆栽療癒
許多人提到盆栽,直覺上,都是指植物種在盆子裡。
今天,張詩佩老師帶我們認識的盆栽,是指~用植物、山石等材料,經過藝術的加工、種植…等等的佈置,把盆栽幻化成大自然中~大樹的縮影!
盆栽藝術源自於自然,甚至高於自然!由創造它的人模仿大自然的美景,並加諸藝術的元素及眼光,讓盆栽/盆景猶如立體的山水畫!  
這就是~畫境!
許多盆栽經過生長期後,枝葉長的繁雜,需要花時間細心修剪才能回復到條理分明、姿態優美的樣子!親身經驗過修剪樹木的人~相信都有以下的感受,剪掉多餘的樹枝~讓植株往優美的線條發展,彷彿生命找到了正確的方向。修剪過長的枝葉~如同心中只留下真正該關注的,把養分給必要生長的枝葉,將雜而非必要的事物斷、捨、離,這是人生必經的學習過程!
當我們打開五感,去感受盆栽~連結生命療癒的智慧,去搭建人與自然的心理關係,就是我們說的盆栽/盆景療癒。
你想學會斷捨離?學會好好雕琢自己、愛自己嗎?讓我們把自己像盆景一樣,成為一個優雅~有意境的自己!~歡迎報名 #健康園藝師高階班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