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

2023.08.13 - 112年園藝療育高階師資班 - 療癒活動與溝通

 

2023/08/13 下午
112年園藝療育高階師資班-健康園藝師
課程主題:療癒活動與溝通
近幾年來,園藝療癒活動在台灣越來越風行!
但是,究竟什麼是園藝活動,什麼又是園藝治療呢!
園藝活動~是每個人自主參加,培養自己的興趣、休閒、愛好!
園藝治療~是由專業人員來主導,維持或改善服務對象的身心健康與社會功能!
而〝園藝療育〞~其實是介於園藝活動和園藝治療中間,不僅能學習到園藝相關知識、技能及態度,更重要的是~園藝療育活動經由健康園藝師的帶領,帶給學員由植物🌿連結到生活的智慧,並在活動當中促進人際交流,這比單純的園藝活動~更能創造每個人的❤️幸福感!
說起活動的帶領,首重的當然是與學員的溝通是否良好!健康園藝師在與學員溝通時,是否真誠,不然我們講再多的話都沒有用!
另一點,讓溝通零距離的最大關鍵~在於👂傾聽!
〝傾聽〞!寧可聽對方怎麼說,只要打從心裡用溫暖、在乎、重視的態度來跟對方溝通!
你想學會解讀別人話中話?學會傾聽對方的想法?你想帶給別人~理解和支持對方的感受嗎?~歡迎報名 #健康園藝師高階班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