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信義社大2021秋季班 ~ 居家病蟲害介紹與防治+黑糖醋液DIY

 ~信義社大2021秋季班

~居家病蟲害介紹與防治+黑糖醋液DIY~


你知道居家栽種植物常遇到的病蟲害有那些嗎? 現代人重視養生,有機栽種的植物逐漸被世人接受,但如何在有機栽種環境中防蟲害?這些技巧可都是有科學依據及研究的…今天俊偉老師就以他一貫的輕鬆活潑的方式,邏輯性的從有機農業的定義講解,到如何兼顧有機條件下以天然的方式防蟲害。原來防蟲害的方法不是只有以”農藥”來處理…還有「與蟲共存」、利用「動物/植物/礦物/物理性資材防蟲」等各種不同方法..真的是長知識了….

接下來由麗蕙老師教大家運用天然素材DIY製作「黑糖醋液」,在左搖搖、右搖搖的數數聲中,簡單輕鬆地完成了兼具防蟲、補充養分等多功能天然殺蟲劑及肥料的第一個步驟,接下來就等它順利發酵就成功達陣可以上戰場殺蟲了….

您看~防蟲害的課程也可以是這麼有知識及充滿療癒感的,對吧!

#信義社大2021秋季班

#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

#居家病蟲害介紹與防治吳俊偉博士

#健康園藝師莊麗蕙

#黑糖醋液DI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