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

2021.12.06 橫山社區活動中心健康園藝師認證班 ~ 第四組實習-『體驗植物-神奇的醫草(艾草)+牛汶水DIY』 ~

 『2021農村綠色照顧 健康園藝師認證班』~ 第四組實習-『體驗植物-神奇的醫草(艾草)+牛汶水DIY』 ~

12/6/2021 在橫山鄉橫山社區活動中心

當學生上課的日子告一段落,接下來就是實習授課的開始。對啦…今天就是實習的第一砲,由第四組的組員擔綱,地點在橫山國小內的橫山社區活動中心,參與的長者非常熱絡…足足有滿額30名喔~

一開場老師非常親民的以居民們最熟悉的客語和大家打招呼,更是全程以客語講課、帶活動,學員們積極參與,反應熱絡和老師互動,也主動嘗試各種律動,全程充滿歡樂及笑聲,而中場的山歌清唱,更勾起大家心中的躍動及回憶,真的是一段讓彼此心靈交流的好時光…課程真是太棒了!

既然是體驗植物..除了了解艾草外,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如何體驗艾草了~ 透過精心的設計,喝艾草茶、享用艾草饅頭及艾草粿...最後由學員們自已動手作客家人最熟悉的「牛汶水」,整場活動就只有兩個字「滿足」可以形容,看到長者們開心的表情,也表示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快樂的感受,這些種種的回瞶,授課老師們辛苦的付出都值得了!  

#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

#神奇的醫草

#牛汶水DIY

#橫山社區活動中心

#實習健康園藝師彭昭泰

#實習健康園藝師莊瑞蒼

#實習健康園藝師李詠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