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

2021.12.03 新竹寶山健康園藝師認證班 ~ 家庭醫生的養生提醒 『五感療癒 受益醫生的分享』

 『2021農村綠色照顧 健康園藝師認證班』 ~ 家庭醫生的養生提醒 『五感療癒 受益醫生的分享』 ~

12/3/2021 在新城竹風糖

「每個人一生中,都有瀕臨憂鬱的日子,質疑著自己人生的價值…….」

「管你得意或失意,憂鬱都會突然找上你….」

今天的主講者與眾不同,是醫生、也曾是兩度罹患憂鬱症的患者,但他卻說「憂鬱是我人生回歸正軌的契機」,這句話隱含著正念、毅力與決心、覺知、豁達,但最重要的是方向,經過不斷的淬鍊、才能活力滿滿的站在講台上,從容的分享他對抗憂鬱症的秘訣,那就是:遵從醫囑、練習取捨、找回自信、五感療癒…..或他自身獨特的”博杯”方法!

當然這他也透過與自然接觸,運用五官六感,從視覺、聽覺、嗅覺、味覺、觸覺來體驗大地之美,透過參與園藝、森林療癒,登山等活動接近大自然,體會大自然的安詳安寧,不斷的找回自己的安定與價值,也找回人生的樂趣。而這些重點不正和健康園藝所推廣的精神「以植物為媒介、提升人的身心靈平衡」的宗旨不謀而合。很棒的一堂課…相信參加的學員們都能感受到心靈與生理上滿滿的收穫~

#五感療癒受益醫生的分享

#五感療癒遠憂鬱林青榖醫師

#2021農村綠色照顧

#新竹風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