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

2021.12.07 新竹寶山健康園藝師認證班 ~ 第一組實習_認識植物/綠療癒手作甘蔗染

 “2021農村綠色照顧,健康園藝師認證班" ~ 12/07第一組實習_認識植物/綠療癒手作甘蔗染

新城風糖

風和日麗的早晨🌞,來到”新城風糖”,涼爽的風拂過臉頰,讓人眼前一亮,愉快的一天。

參與課程的長輩們陸續來到,揭開序幕,第一組人員介紹後,開始今天的豐富課程,從室內走進大自然的教室,學習戶外導覽,和長輩們一起出發Go!🚶‍♀️🚶‍♂️🚶

大家走進陽光,走到樹下,組員介紹龍眼樹,分享桂圓乾,透過眼睛到嘴巴,長輩們享受美味桂圓,露出笑容。沿著斜坡,大家牽手合作到樹屋旁,坐在石椅專心聽橄欖的故事。再往前來到阿勃勒樹下,坐著欣賞大樹🌳,曬著太陽,拍著阿勃勒果實,享受另類體驗。接著參觀甘蔗糖製作,甘蔗洗淨再入廠製糖,仔細嚴謹,讓人安心使用。這一路上組員陪伴長者,聽故事、分享經驗、品嘗桂圓…..好溫馨啊!

告別戶外回到教室,開始在地甘蔗染DIY, 同時甘蔗茶☕️上場解渴,長輩們邊喝茶,邊綁提袋布、在染劑中按壓綁好的布、接著浸泡、定色。有位長輩提到”她” 沒有讀書,其實這些長輩讀的是生活中的“無字天書“,累積無數的智慧,值得我們珍藏和學習。

最後大家快樂地合唱山歌拉近彼此的距離,綠色精靈在大家身心繚繞,共創一幅幸福的圖畫,今天組員和長輩們牽手走入綠世界,一起彩繪人生,大家都沈浸在療癒的氛圍中,收穫滿滿。🤣🤣🤣

#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

#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

#新城風糖

#實習健康園藝師王翎鳳

#實習健康園藝師李芬蘭

#實習健康園藝師徐滄維

#實習健康園藝師劉偉中

#實習健康園藝師陳金芍

#實習健康園藝師陳彥任

#實習健康園藝師王群

#實習健康園藝師何祖渝

#實習健康園藝師魏美玄

#實習健康園藝師葉理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