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信義社大2021秋季班 ~ 台大校園植物導覽~

 信義社大2021秋季班-「健康園藝與樂活養生」 ~台大校園植物導覽~


今天是本期課程中唯一的戶外課程,導覽的行程設計除了提供學員們植物學習單外,還特別規劃由四位老師接力,讓學員們一次聽到四種不同風格的植物解說。

首先登場的慧珊老師,以「龍柏」開場、「杜鵑」及「大王椰子」其次,再佐以傅鐘附近的風水植物規劃,輕鬆簡單的將椰林大道到行政大樓的植物特色點出來。接下來慧真老師以「杜英」的老葉變紅落下保留養分及空間讓新葉成長,「合果芋」上層的葉片自動分裂分享陽光給底層葉片….等等行為,讓人對植物間的大愛感動不已!最後惠珍老師及麗蕙老師帶領大家了解「雀榕」的自我、「台灣欒樹」與「銀樺」葉型的差異、「烏桕」特別的菱形葉及種子特色等等….完成了這次的導覽。回程走到校門口時,麗蕙老師還引導大家親眼見識到,「雀榕」如何纏勒「大葉桉」現象….在在證明它果然是名符其實的「植物殺手」~

今天天氣難得的好,在充滿植物氣息的台大校園裡學習,真是難得的經驗,對吧! 

#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

#信義社大2021秋季班

#台大校園植物導覽

#健康園藝師郭慧珊

#健康園藝師賴慧真

#健康園藝師蕭惠珍

#健康園藝師莊麗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