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

2021.12.13 橫山活動中心健康園藝師認證班 ~ 第四組實習『應用植物-綠飲食+種子貼畫DIY』

 『2021農村綠色照顧 健康園藝師認證班』 ~ ~ 第四組實習-『應用植物-綠飲食+種子貼畫DIY』 ~

12/13/2021 在橫山鄉橫山社區活動中心


人類與植物的關係淵遠流長可以追溯自遠古時代,即使到了21世紀的當下,植物在前十大有益食物項目中也高居8項。以生活化的角度來看,大自然的植物運被廣泛地運用在「食、衣、住、行」等生活層面及提升身心靈平衡的效益上均有莫大的效益。

今天的實習,主講的蘇明宏老師,就是以互動式的方式與參與的長者進行交流,讓長者們一一回想和植物在生活的互動,而一杯好吃的紅豆薏仁,除了可以補充體力外,也透過「食」用植物來增加氣氛,讓後續的分享交流更有趣。

後續的種子貼畫,運用7種不同顏色的生豆,同時讓長者運用手指及手腕的靈活度,加上巧思,做出種種色彩繽紛具有個人特色的貼畫...一個看似簡單的「貼上豆子做圖畫」的活動,卻讓老人家們樂滋滋..笑容滿滿….

大自然的植物真的妙用無窮,大家一起來動動腦看看植物能有那些「應用」喔~

#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

#應用植物綠飲食及種子貼畫DIY

#實習健康園藝師蘇明宏

#實習健康園藝師李詠琦

#實習健康園藝師彭昭泰

#實習健康園藝師黃宗堂

#實習健康園藝師莊瑞蒼

#實習健康園藝師張淑菱

#實習健康園藝師陳縈萱

#實習健康園藝師王白蘭

#實習健康園藝師莊雅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